何謂 NAS?

網路連接儲存 (NAS) 系統是連接網路的儲存裝置,可讓獲得授權的網路使用者和異質用戶端集中於一處儲存與擷取資料。NAS 系統具有彈性而且可以橫向擴充,這代表當需要更多儲存裝置時,可以繼續添加到原有裝置上。NAS 就像辦公室裡的私人雲端。它的速度比較快、成本比較低,而且可在內部提供公用雲端的所有優點,同時完全由您掌控。

NAS 系統最適合中小型企業使用。

  • 很容易操作,通常不需要專門的 IT 專業人員
  • 成本更低
  • 可輕鬆備份資料,有需要時隨時可供存取
  • 擅長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集中儲存資料

有了 NAS 系統,資料得以保持可供存取的狀態,且由於資訊全部集中一處,員工可以輕鬆及時協同合作與回應客戶,也能即時追蹤銷售或其他方面問題。由於 NAS 就像私人雲端,資料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從遠端存取,這代表員工隨時隨地都可以工作。

儲存裝置散佈各地的處理方式不適合中小型企業。

  • 未同步的資料
  • 儲存裝置故障時的可靠性和存取能力問題
  • 延遲回應客戶服務要求或銷售詢問

什麼是SSD?

SSD全名Solid-state Drive,中文普遍翻譯為「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的資料儲存架構則是積體電路,藉由其中的浮動閘(Floating Gate)電晶體充電與否判斷資料內容為「0」或「1」。更簡單的說,固態硬碟其實和現今普遍應用在相機、手機的記憶卡或USB隨身碟十分類似,內部都是利用積體電路形態的「快閃記憶體」儲存資料,只不過固態硬碟額外添加了一些控制晶片,「強制」電腦主機將其判斷為一般硬碟使用。

SSD和傳統硬碟有何不同?

傳統硬碟將資料儲存在鋁合金材質的碟盤上(過去IBM曾使用玻璃材質製作碟盤),以磁性極向記錄「0」或「1」的數位資 料,但由於以電路儲存資料的固態硬碟,並無傳統硬碟旋轉碟盤與橫移讀寫頭的物理動作,因此不但具備較佳的耐衝擊力,耗電量與廢熱的表現亦比傳統硬碟更好。 不過技術早已十分純熟的傳統硬碟,仍然保有價格低廉與大儲存容量的優勢,所以目前兩造之間各有利弊,SSD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取代傳統硬碟的地位。

ASUS ROG Strix XG35VQ 是 35 吋 UWQHD 曲面顯示器,讓您享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先進的功能和設計使其成為最佳盟友,助您稱霸所有遊戲!

Strix XG35VQ 是 ROG 系列中最大型的遊戲顯示器。 令人驚豔的曲面螢幕具備 100Hz 更新率,並搭載智能同步 (FreeSync™) 技術,提供毫無破圖或延遲、極為流暢的遊戲效能, 更內含整合式 ASUS Aura Sync 燈效,可與其他支援 Aura 功能的組件與週邊設備無縫同步,為您的電競配備增添個人特色。

Strix XG35VQ 搭載獨家 ASUS Aura Sync 燈效技術,提供可與其他支援 Aura 的組件和周邊設備同步的環境燈效。

為筆電或桌電安裝 Aura Sync 軟體後,只須連接 ROG Strix XG35VQ 和其他周邊設備,即可取得完美的同步效果。 任何電競配備都能享受最酷炫、最有型的燈效,讓所有燈光隨著您最喜愛的音樂或遊戲音效的節奏一同脈動。

想看更多有關此產品資訊,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asus.com/hk/Monitors/ROG-Strix-XG35VQ/